close


06.27 夜

迎風

滿腦墨水無處可傾

下意識驅遣空創身軀

獨自側身滑行跨上單車

一路上愉悅平順凌空踩著步伐前行

如果後燈用活蹦亂跳來加冕它

那麼前燈就該用奄奄一息來形容

一路上悅取著周圍景象

回憶著曾經在同樣時間、不一樣夜色,來到這段路上的每一次印象

一路上

來到早早退潮海岸上



除了寬廣遼闊還帶有鹽鹽海洋甜味

入神之際

依稀聽見在我望向大海右手方向延伸而去約數十步距離

隱約看見有個女子曲著身軀啜泣著

手機餘光在夜裡晃著,嘴裡啜泣聲加上氣若游絲般語句

我注意到她了

但我依然不動聲色

繼續我的"深藍夜行"

過了約莫十分鐘

他帶著細聲語句快步走著

從我側邊的入口與我擦身而過

這時

我才確定這片大海現在已經完全屬於我

他遠遠地離開我相機矗立處

直到她緩緩朝我後方漸小

我依然記得她走的向

是在我身後七點鐘方向的遠處一支路燈

瞄著她經過路燈下然後由光明慢慢的轉入黑暗

過程中她手機一直是靠在耳邊

依然帶著啜泣聲

........

我知道她無助但我不知道她需要什麼幫助

在我滿腦疑問與不安交會時

直到她在遠處發出那一道崩潰般淒厲聲,強行灌入我耳裡化為疑音

接著又是手機靠在耳邊啜泣

漫無目的走著

過了約莫十五分鐘

接著

側眼看著他朝我走了過來

( 到目前為止我今晚的"深藍夜行"一點都還不行 >_< )

又是擦肩而過

但這次不一樣

.....................

她是朝遠遠大海的方向走了下去

叫住她  ( 不知道要說什麼@@ )

不叫她 ( 她如果真的走到海中然後從我眼前滅頂,我想我會一輩子良心不安。 )

猶疑下的我,她已經離我越來越遠 (離大海越來越近T__T)

內心彷彿有種面對重大抉擇般忐忑

我目送她走向海邊   (  喔不!不應該是這樣 T__T )

.....................

內心心急如焚 ( 心想著電話裡頭,那位該死的仁兄怎麼還不出現 >_<  )

 接著我目不轉睛的注意著她的動向  ( 心想如果真的下了海,我可能要連跑帶衝去拉她上來然後報警然後....$#@^#&$......... )

還好

她先是走近海邊之後沿著海邊的沙岸橫走著 ( 這時候她已經離我有三百公尺了吧,我想  = ="  換算一下我"想當初"一百公尺最佳成績是14秒<那是國小的事了> .......現在可能.....是24秒T__T )

可喜

她並不想照著我的劇本走 ( 呼.... )

這時候

在我後方傳來另一道光

這部車悠哉的繞了一圈才慢慢熄火

他走進另一部車 探了一下  ( 女主角的車 )

然而慢慢地...慢慢地...

走到我身旁

我打量了一下此人

我看他並不想穿著他的西裝皮鞋下海灘

在他掉頭想沿著堤防走去時

我叫住了他

我說︰〔大哥你找人嗎?〕

他應著︰〔嗯!〕

我指著海灘上那白點說︰〔在那裏,看見了嗎?遠處的那一點小白點。〕

他臉上透露著疑惑的看著我 ( 我想,他是看不到那微乎其微小白點了吧。 = = )

我用堅定的語氣回答著

指著海灘上那微小的白點說︰〔大哥你要找人要走這個方向,就在那裏,她現在心情不好,你快過去看看她吧。〕

他回了我一句謝謝並且從容的往目標走去。

終於...

我鬆了一口氣

一口無名的悶

回頭看我那活蹦亂跳車後燈

正相應著此刻我心跳頻率

海灘上...

之後的咆哮怒罵

傳到我耳邊就不再那麼震撼慌恐

我撐著虛脫身軀 (就像我的車前燈= =)

繼續我的深藍夜行......



平安是福

自由是福

活著是福

呼吸是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563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